您的位置: 青浦残联2009版 > 自强自立
 
一只手臂的大学生的坚强人生
发布日期: 2006-11-20 字号:[] [] [] [增加行距] [缩小行距] [加粗] [高亮] [还原]

    家住朱家角镇东井街75弄的吴志强是一位只有一只手臂的残疾学生。今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华东师范大学。成了同校学生的榜样和镇上居民教育自己孩子的典范。获得青浦区残联10000元的奖励和2500元的春雨助学金。
    吴志强从小学起年年被评为校三好学生,曾经还得到过上海市三好学生的称号。在朱家角高中时还担任校学生会主席,被评为“青浦区优秀学生干部”。
    我们走进吴志强家,在“老伯伯好”的问候声中开始了今天的采访。当我们问他:“是什么动力能够使你连年成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吴志强谈了两点:“一是自强的意志。我只有一只手臂,生活上、学习上有诸多不便。要克服诸多不便,必须要有自强的意志,身残志不残。二是党和政府的关心,尤其是各级残联的直接关心。我家是一个生活困难的家庭,区残联连续多年对我实施春雨助学帮助。今年我考取了华师大,又奖励了我10000元,近日又送来了2500元春雨助学金,真实雪中送炭!残联对我们残疾人太好了,我没有理由不好好读书,不能辜负党和政府的期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