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青浦残联2009版 > 自强自立
 
感受生命的力量
发布日期: 2010-04-28 字号:[] [] [] [增加行距] [缩小行距] [加粗] [高亮] [还原]

烈火见真心,逆境出英雄。美丽的青海玉树在大地无情的痉挛中猝然倒下,瞬间满目苍痍转眼支离破碎。在这一困难时刻,一个个挺身而出,他们中间有的在地震中痛失亲人,来不及抚平伤悲,通宵达旦抢救送伤员,有的忍受着自身伤痛,全力投入抗震救灾中去。这场重大灾难和那里的人民群众、身残、志不能残、意志更不能残。

我叫黄晓慧,是一名双耳道窄小听力不好的女孩,我妈妈也是一名双耳听力不好还双肢残疾的人,妈妈从1995年下岗至今,多亏了街道残联的领导们的关怀,挂靠在资产办,每月给她交三金和生活补贴,我的爸爸从前也是一名下岗工人,到2007年才找到工作,他身体也不是很好的,去年到上海华山医院开除白内障,把左眼换了进口的,为此居委会的干部小袁、小周给我爸爸申请了医疗帮困卡。虽然爸爸现在已有工作,但也只能维持日常开销。回想起2003年到2006年那段艰难日子里的往事,我心里感到特别的难受和幸运。难受的是我父母多年下岗、失业,我还要继续读书,生活十分困难,就在这个非常时候,区政府和区、街道残联伸出了援助之手,给了我生命的力量,特别是区民政局的夏伯泉等领导,原青浦区文化发展中心的王伟总经理总是逢年过节上门给予经济上的资助,并带上学习生活用品来家慰问,我们全家感激万分。平时居委会的盛书记等干部也非常关心,总是来我家问寒问暖。还有社区的助残员小李同志,特别关心我的学习情况,在读青浦区赵巷技术职业学校时,助残员小李每年上门帮助办理助学补助金,帮助解决了燃眉之急,使我顺利完成了三年学业。一毕业就有区、镇残联及时给我向上海毅兴原料有限公司推荐,经过面试就录用了,这样我也有了固定经济收入,内心感到非常的幸运。除工作外,我还在上海电视大学青浦分校学习<现代文员>,在文化业务上进一步提高充实自己,来提高业务水平。

面对蓝天和阳光,我内心深处涌出更多的对党、对人民的浓浓的感激之情,心中充满着对生活渴望。作为一名残疾人,我要站在成功的顶峰,还是徘徊在失败的低谷,无论你在为爱陶醉,还是在为恨而伤怀,你都应该坦然地微笑,感受生命的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