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青浦残联2009版 > 自强自立
 
生命中的坚强
发布日期: 2010-07-21 字号:[] [] [] [增加行距] [缩小行距] [加粗] [高亮] [还原]

屹立在偌大个馆前,我感到无比的亲切。它就像伸出了一双翅膀,把我深深的拥护在双翼下,那就像我的家一样,是所有残疾人的家。世博会上,终于出现了你的影子,我感到无比欣慰、自豪。这见证了残疾人在国家的地位得到了尊重,让我作为残疾人由内心深处迸发出一股激动。这就是生命阳光馆。

走进生命阳光馆,明亮、宽敞、清新,是我最直接的感觉。让我感到内心非常的澄清,这种感觉像是将一切的烦恼抛之九霄云外,一切的歧视与不平等都化为灰烬,这儿的明旷带给我是幸福的感觉。展馆以白色为主色,白色一直都是我非常喜欢的颜色,因为有一点污渍它都能看的清,所以它不能有一点污渍。

生命阳光馆共分为四个部分:序厅、生命区、阳光区和爱心走廊。生命阳光馆的引导员、接待员都是残疾人志愿者。不仅正常人能成为志愿者,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成为志愿者,这种无偿奉献的劳动是一份荣耀,是人生的一笔财富。残疾人同样能做正常人的工作,这体现了平等的理念,也体现了残疾人的生活也是多种多样的。千手观音礼仪员 由听力障碍残疾人但当,时常能在电视里看到那美妙绝伦的千手观音,却真正未了解过他们的背后,这背后的训练是如此的艰苦,我不懂,因为我未曾尝试过,但我知道那必定是征服内心和肉体的训练。解说员也是残疾人,他们坐在轮椅上却显得很高贵,因为同我们一样身患残疾的他们却掌握了除国语外的语言和知识,知识往往让人变得高贵,生长在农村的我,让我失去了学习的机遇,不由得心生惋惜,同时对他们感到敬佩。

“天视奇观”这个活动让我体验了作为盲人,每天身处在黑暗中的无助。黑暗太可怕了,看不清眼前,看不清万物,如果我面临永远的黑暗,不知能不能承受住孤独的滋味,这个活动中,当我走近黑暗中,什么都看不见,想要抓住一个依靠,却不知方向,甚至不敢往前走,感觉心里空空的,一向胆大的我,竟会如此害怕,连我自己也很震惊。我想盲人在生活中比我们更需要帮助,我们是肢体上的残疾,我能行动自如,而盲人却不能,我想在生活中,应给予他们更多的帮助,在他们无助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对我们来说一个简单的动作,而给他们的除了肢体上的帮助,还有心灵的安慰。

在“生命的奇迹”这一专题片中,让我知道了很多古今中外的残疾人名人,其中我最了解海伦凯勒,因为女儿经常在身边说起她,她确实是一个很伟大的人,集聋哑盲于一身的她依然对生命不放弃,她以自强不息的顽强毅力,在安妮.莎莉文老师的帮助下,掌握了英、法、德等五国语言。完成了她的一系列著作,并致力于为残疾人造福,建立慈善机构。听着女儿津津乐道的在一旁犹如麻雀般说着海伦凯勒的故事,我也心生敬佩。

参观的途中感慨万分......这一次组织的游世博,确实增长我不少阅历,很难得的,很珍贵的一次上海世博会,我们成为了东道主,文明在上海家喻户晓,但我们更应该和实际相连,世博会的很多措施都让游客更方便,更文明,但这是不够的,文明举手投足,需要我们共同构造。此次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而生命阳光馆的主题是“城市,让残疾人生活更美好”确实,对此我深感谢意,政策越来越好了,有了绿色通道,方便了我们残疾人,“阳光之家”让许多智障人士有了自己的乐园,有了自己的尊严,有了来自大家的关怀。对此,我感触颇深,我是个阳光之家负责人,看着学员们学习着,玩乐着,脸上的笑靥始终不退,我便明白阳光之家是他们的家,在这个家中,他们不会被歧视,会得到最好的保护。世博一旅,感触颇深,携手共进,体验世博,分享精彩!

 

金泽镇“阳光之家”  张国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