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青浦残联2009版 > 自强自立
 
自己要看得起自己
发布日期: 2010-09-09 字号:[] [] [] [增加行距] [缩小行距] [加粗] [高亮] [还原]

做人,不管别人看不看得起你,首先要自己看得起自己!自己要看得起自己,这是一种自爱、自尊、自信!当你有了这些时,别人还会看不起你吗?有些人,虽然有某些缺陷甚至是身体的残缺,但是他看得起自己,开朗热情的与人交友、坦诚勇敢的面对伤痛。于是,你很容易看到他的身边总是围着朋友,绕着笑声。当一个人自己看得起自己的时候,他便是充满自信、神采奕奕的,于是别人自然也忽视了那些不足。反而被他的乐观所感动,更增进了对他的喜爱,甚至还有些崇敬之情。而有些人,虽然没有什么太大的毛病,却总是与人有距离。很多情况,都是这些人看着自己的一点小小不足当成一道与人交友的鸿沟,当他觉得无法逾越的时候,也阻隔了别人的前进。想要别人靠近你、亲近你,想让快乐围着你、绕着你,首先我们要自己看得起自己!自己都看不起自己了,别人还凭什么看得起你呢?你说,对吧?

 

华新镇 杨雪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