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青浦残联2009版 > 自强自立
 
笑着生活
发布日期: 2010-10-21 字号:[] [] [] [增加行距] [缩小行距] [加粗] [高亮] [还原]

如果生活是一首乐曲,那么微笑便是其中一个个跳跃的音符;如果生活是一幅画,那么微笑便是画上一笔笔绚烂的色彩;如果生活是一棵大树,那么微笑便是树上一片片嫩绿的树叶。生活离不开微笑,带着微笑出发,我们将发现生活中的许多美好风景。

身患残疾的人们同样可以笑着面对生活,感受生命的精彩!我村城西一队的残疾人王福弟,妻子因患肾积水、肾结石,长期吃药,用尽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因此,我区残联得知情况后,帮助王福弟解决了他的就业问题,为其安排了一份保洁员的工作。对于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王福弟认真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每天坚持收集屋前房后的生活垃圾,把社区打扫的干干净净,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虽然只是做一些微不足道的工作,但是王福弟还是一丝不苟,每天都能看到他笑呵呵的笑脸迎人。他认为通过自己脚踏实地的努力工作,过好每一天,那就是快乐。与其去抱怨生活的不公平,何不笑着面对!在我们身边有着很多身残志不残的残疾人,他们用自己坚强的精神和笑容感染了我们所有人。现实是残酷的,人心是温暖的,在党和社会的关怀下,我们残疾人会用自己最好的成绩回报党和社会。

 

 

盈浦 夏兰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