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青浦残联2009版 > 自强自立
 
音乐的召唤
发布日期: 2012-01-13 字号:[] [] [] [增加行距] [缩小行距] [加粗] [高亮] [还原]

    2011年5月,由青浦区残联斥资主办,青浦音乐家协会承办,成立了一支残疾人管乐队,并在全区范围内招收热爱音乐的残疾人。接到通知后,我参加并通过了面试,很荣幸成为了其中一员。

    乐队定于每周三、日排练,大家都放弃了工作和休息的时间前来练习,残疾人由于种种身体上的不便,一件事情往往要花费较常人几倍的努力才能完成,可是我觉得这些都无所谓。我觉得,青浦区残联的领导很重视,花重金购置购置各类乐器,并聘请上海市区的专业乐器老师前来教授,给我们残疾人量身定做衣物,分发各类乐谱。如此好的条件,我一定要珍惜这次机会,认真学习,拿出成绩回报社会各界关心支持我们残疾人事业的友人们。

    在学习吹长号的过程中,老师对我们说过:“口型既已选择好并固定下来,气息就要摆在最重要的位置上,嘴唇只是在气的吹动下振动的发声工具”。可是我们初学者在气息的控制协调方面非常僵硬,无法达到理想的发音效果和吹气量,于是为了达到理想的发音效果就变换了口型,最后,由于这个错误,导致了我在各个音阶的变化上出现了困难,不能完整的吹完整首曲子,从而导致在各声部合练的时候出现混乱,严重影响了大家的排练进度,后经过老师及时的提点,耐心的解释之后,大家都认识到了这一点,最终能运用正确的方式吹奏完整首曲子。所以说,在学习的道路上是没有捷径的,只有靠自己的不懈努力,循序渐进,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才能交出令大家满意的成绩。

    2011年12月31日晚,筹备了半年多的青浦区残疾人管乐队首次登台演出,最终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并圆满的结束。首先,我要感谢乐队指挥黄坚黄老师认真仔细的工作态度和面面俱到指挥,确保了本次音乐会能够顺利的完成,其次,乐队的老师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帮助,他们陪同我们同台献演,无形中给予我们力量,让我们能最大程度的演奏好节目。音乐是一种美好的享受,在听音乐的时候,会让人感到轻松,愉快。激动时,他能使你感到温馨;焦躁时,它能使你安详,苦闷时,它能使你豁达,开朗;悲伤时,它能使你振作。音乐可以把人们的喜怒哀乐表达出来,对人的情感产生一种共鸣。总之,对音乐的追求能使人的精神得到升华,情操收到陶冶,生活也变得丰富而充实起来。

夏阳街道残联

助残员:金儒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