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青浦残联2009版 > 助残帮困
 
CT检查,让残疾人享受先进优质医疗服务
发布日期: 2010-01-25 字号:[] [] [] [增加行距] [缩小行距] [加粗] [高亮] [还原]

我是一位残疾人,当我听到能去朱家角人民医院去做CT的时候,我的心情非常激动,虽然做CT对普通人来说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但对我来说还是一笔不小的经济负担,通过青浦区残疾人联合会组织的这次体检,使我深刻感受到残疾人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受到关注和重视。近几年,党和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致力于改善残疾人状况,颁布了残疾人保障法,建立健全各级残联组织,开展自强与助残活动。通过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使残疾人生活状况有了明显改善,社会对残疾人的认识发生了深刻变化。

 今天,当我来到朱家角人民医院做CT检查时,热情的医护人员马上起身迎接,一股暖流立即充满心田。事先已听人说过,朱家角人民医院使用的CT为16层螺旋CT,在青浦地区是最先进的,他最为显著的技术特点是扫描速度大大提高并且扫描层越来越薄,期间不仅可获得更优异的图像,而且拓展了临床的应用范围。从CT进入临床应用初期的5分钟扫描周期缩短到0.4秒/周;层厚从5mm降到0.5mm。在这样一个高技术硬件平台基础上,该院的螺旋CT临床应用显得更加游刃有余。当来到CT室时,崭新的CT机呈现在眼前,虽然早有就听说可还没见到过,想不到今天真让我亲身体验一回了。接诊医生不仅耐心讲解做CT需要的注意事项,强调检查过程中需要我配合的动作,并且不忘关心我:“检查时机器会有响声,不用害怕的,这是正常的”。果然,当我被机器自动推到CT机的中间时,就听到嗡嗡的声音,因为医生已经预先和我讲过,所以我不再害怕。没过几分钟,嗡嗡声消失了,医生过来把我扶了起来:“好了,可以起来了”。“这么快?”我真有点不敢相信。“是的,这是这台仪器的特点之一”医生微笑着轻轻的又充满自信的话语,再一次让我感受朱家角人民医院的优质服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