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青浦残联2009版 > 助残帮困
 
乐做残疾人的好朋友
发布日期: 2011-06-07 字号:[] [] [] [增加行距] [缩小行距] [加粗] [高亮] [还原]

到了不惑之年的王秋泉同志,依然保持着能上能下,任劳任怨的好品质、好作风。而今,他在“阳光心园”这个特殊的工作岗位上,用“乐做残疾人的好朋友”那份特别的爱,为十多位精神残疾人安康、微笑度过每一天,带领同事们辛勤地工作着。

老王曾担任过村党支部书记,还到过几个单位工作。退休之前,担任白鹤镇“阳光心园”的负责人。能官能民的他,对组织上的安排,总是二话不说,一如既往地坚持学中干,干中学。他认真听精防所医生、专家关于精神病患者的情绪反应、病情分析、康复训练、药物控制等深入浅出的讲课,并在积极的服务实践中悟出了创新工作的方法,归纳为“五要三不”工作法:一要认真家访,了解精神康复学员患病的起因、家庭的状况,从而有的放矢工作。二要观察康复学员的眼神、肢体动作等日常行为变化,做到早发现、早预防。三要耐心指导康复学员规范用药,遵医嘱,适时适量,不多不少不误时。四要天天带领康复学员进行科学的运动、力所能及的劳动和开展健康快乐的文艺活动。五要指导好康复学员正常的起居生活、正常的社会交往。坚决做到不用粗鲁的方式方法对待康复学员;坚决不歧视康复学员;坚决不放松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与水平,更好地服务康复学员,总而言之,要爱岗敬业,做康复学员的知心好朋友。他是这样说的,也是带头这样干的。老王带头深入康复学员家庭,努力把他们曾经拥有的美好回忆找回来,带头带领康复学员在大院子里跑步锻炼;带头坚守岗位,让康复学员安康每一天。

去年世博会期间,“阳光心园”没有放过一天假,因而,没有出过一桩安全事故。老王从工作中掌握康复学员在每年三、四、十月,精神病情易发的特点,做到早预防、早干预,从而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在老王的带动下,无论是医生还是其他工作人员,都成为康复学员的好朋友,大家快快乐乐,平平安安度过每一天,使不少康复学员得到了较好的康复,受到家庭成员的好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