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青浦残联2009版 > 助残帮困
 
青浦区四套班子领导开展全国助残日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 2015-05-19 字号:[] [] [] [增加行距] [缩小行距] [加粗] [高亮] [还原]

    5月14日下午,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剑钢,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海珍,副区长赵明,区政协副主席张正翔带着慰问金和慰问品,分四路看望慰问孤独症儿童家庭、残疾人康复机构、特教学校、康复托养机构等,向他们送去党委、政府的关怀。

    今天下午,黄剑钢部长在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衣伟昌、区教育局副局长王海青、朱家角镇党委书记徐红岗、副镇长许华的陪同下分别走访慰问了区辅读学校和朱家角镇的一户孤独症儿童家庭。黄部长实地察看了辅读学校的教学环境,慰问正在给脑瘫儿童康复训练的老师,并向陈校长送上5000元的节日慰问金。看望孤独症儿童家庭时,黄部长向家长仔细询问孩子的具体情况及生活学习状况并送上1200元的慰问金和慰问品。

    5月17日是第二十五次“全国助残日”,今年的主题是“关注孤独症儿童,走向美好未来”。据了解,这群“星星的孩子”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他们不聋,却对声响充耳不闻;他们不盲,却对周围人与物视而不见;他们不哑,却不知该如何开口说话。他们只生活在自己的空间里,像天外来客,和这个世界格格不入,更加需要关心和爱护,区残联作为残疾人的“娘家人”时刻关注着这个特殊的群体,也呼吁全社会都能关心帮助他们走出自我,融入社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