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青浦残联2009版 > 助残帮困
 
寒流来袭 温暖同行——区残联开展元旦春节帮困送温暖活动
发布日期: 2016-01-28 字号:[] [] [] [增加行距] [缩小行距] [加粗] [高亮] [还原]

日前,霸王级寒流突袭申城,区残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寒流预警并下发紧急通知,严防超级寒流可能造成的损害,确保残疾人群体安全过冬。寒流来袭,温暖同行,与此同时,区残联及时开展元旦春节帮困送温暖活动,1月25-27日,连续3天,区残联兵分四路分别由班子领导牵头,走进我区11个街镇23户贫困残疾人家庭,为他们送上日常食用油和每户1200元的慰问金,并送上温暖的节日祝福。

27日上午,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陆惠星、工会主席金学林一行来到盈浦街道一户困难残疾人家庭。户主是一名肢体残疾人,妻子视力残疾,女儿患有精神疾病,并时常发病,3年前经治疗后病情也未有好转,高昂的医疗费和交通食宿给本就拮据的家庭带来灾难性的重压。陆惠星理事长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要求他一定要保重身体,坚强起来,并表示有什么问题及时跟街道对接,向区残联上报,能解决的问题一定义不容辞,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帮助他们。

慰问组一行又先后走访了其他特殊困难的残疾人家庭。在寒冷的冬日为残疾人家庭送上温暖的祝福,送去的不仅是一丝暖意,更是党和政府对弱势群体的关心和专注。据悉,春节前,区残联以集中走访和分散救助相结合的方式,共投入资金153.46万元,希望全区残疾人能一起过个祥和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