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残联采取措施为“阳光机构”寻找稳定劳动产品
发布日期: 2012-03-15 字号:[] [] [] [增加行距] [缩小行距] [加粗] [高亮] [还原]

    为保证各街镇的阳光之家、阳光心园和阳光职业康复援助基地中学员们的劳动产品有固定来源,并适合残疾人工作,区残联联系有关企业,进行了牵线搭桥。

    为解决残疾人的就业和劳动产品问题,区残联采取多种措施:一是在走访福利企业进行调研的同时,也走访了长期与阳光家园有协作关系的企业。上海坚明办公用品有限公司长期以来与华新镇阳光家园结对,提供简单劳动产品。不仅使学员提高了动手能力,而且使学员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得了一定收入。在走访调研中,感到这家企业生产量相当大,且这家企业愿意奉献爱心,向其他街镇拓展。二是召开联席会议,组织了重固、徐泾、赵巷等七家阳光之家、阳光基地的负责人,到华新镇上海坚明办公用品有限公司共商结对共建事宜,联席会议获得很大成功,该企业有意向7家阳光家园提供1300~1500万盒的包装任务,产值可达60万元左右,并议定有关事项。三是组织培训进行试生产。企业除了负责产品的运送外,派出专业人员对阳光学员进行生产培训,使学员投入到试生产劳动之中。四是建章立制,总结提高。为使这样的牵线搭桥,让全区更多的残疾人能从力所能及的简单劳动,更加热爱生活、享受生活,区残联对前试生产情况及时总结,并根据发展的需求建立有关的规章制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