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浦街道阳光家园组织农耕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 2015-04-27 字号:[] [] [] [增加行距] [缩小行距] [加粗] [高亮] [还原]

4月21日,盈浦街道阳光家园组织学员开展了一次农耕知识培训。三阳机构的48名学员及7名工作人员一同乘坐大巴来到了位于朱家角的百果园。远离了喧嚣的城区,来到了空旷的乡野,大家心情一下子放松不小。

到达百果园后基地老师带领大家参观园区,实地体验当地农耕习作及文化生活,随后组织学员进行了一系列的活动,如画脸谱、认知农耕工具、陶瓷的工艺制作、制作豆浆。其中学员们对制作豆浆的兴趣极大。通过合作制作豆浆学员们懂得了合作的重要性一个人放豆子、加水,另一个人磨豆子,不一会儿就磨出好多豆浆,随后通过我们的老师将豆浆挤出。大家还利用间隙时间,进行有趣的游戏游乐项目。做游戏的过程最能体现人与人之间相互融入的氛围,特别对于有智力障碍的人士,游戏能使他们学会交往,发掘潜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