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为学员举办防骗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 2018-03-09 字号:[] [] [] [增加行距] [缩小行距] [加粗] [高亮] [还原]

     35正值学雷锋日。下午,我们阳光家园迎来了青浦农业银行、青浦农商银行、人寿保险、青浦海关团支部的志愿者,他们用生动易懂的幻灯片为我们学员讲解了“防诈骗、”“鉴别变造币”“残联大重病医疗保险”等这些日常。

   针对诈骗案件,为学员介绍了身边比较接近生活的事例,例如去年二项补贴政策刚出来的时候,有骗子冒充国家机关和残联工作人员,打电话告诉残疾人,有残疾证的可以拿补贴了,但是需要提供银行卡号,这些经典作案手法都是骗子常用的伎俩,也针对这些问题进行防范对策。并提醒学员在生活中警惕坚持“三不一要”原则:一不透露、二不轻信、三不转账,要及时报案。接着结合青浦新闻里近几年诈骗案例为大家分析,提醒学员加强防范,并学会如何甄别诈骗。其次还为大家介绍了残联大重病医疗保险和佰元人民币鉴别方式,让大家提高防护意识,揭开诈骗面具。并让大家记住这一句:“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希望学员们能够提高安全意识,避免不必要的人身和财产损失。  

                                                                                                     

                    

IMG_4835

                                                                                                            朱家角镇阳光家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