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青浦残联2009版 > 文化体育
 
管乐团首次亮相 残疾人一展风采
发布日期: 2012-01-13 字号:[] [] [] [增加行距] [缩小行距] [加粗] [高亮] [还原]

2011年12月31日晚,由青浦区残联主办、青浦区音乐家协会、中国民主建国会青浦委员会承办的2012新年音乐会在青浦区文化馆剧场隆重举行。

青浦区政协副主席沈红慧、市残联宣文处长周新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希凤、区文广局副局长盛玲芳、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衣伟昌、副理事长苏建明、陈水根等领导与全区残工委单位的领导、残联系统残疾人工作者、残疾人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一同观看了演出,喜迎2012年新年的到来。参加这次演出的是青浦区残疾人管乐团、青浦音乐家协会的老师和青浦民主党派合唱团。

青浦区残疾人管乐团是在2012年5月成立的,由区残联在全区范围内对有意向的、热爱音乐的残疾人士统一面试招募,有30名组成,涉及肢残、盲人、智障、助残员和部分家属等,管乐团委托青浦区音乐家协会策划和教学排练。成立半年多来,学员们克服了层层困难,刻苦训练,为乐团的发展开了个好头。这次汇报演出是自组建以来首次登台亮相,是对半年多的训练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也是乐团在新的起点上迈开新的步伐,迈入新的征程。

在区文化馆剧场内座无虚席,人们等待着!演出在《新年好!》的乐声中拉开了序幕,豪迈奔放的乐曲,使剧场内响起热烈掌声,这时主持人出场,宣布演出开始。首先请青浦区党组书记、理事长衣伟昌致词。他热情洋溢的讲话收到观众们的热烈鼓掌。接着由残联管乐团演出管乐合奏《铃儿响叮当》、《龙的传人》。谁都没有想到他们是一批残疾人,展现在广大观众面前。多么动听的乐曲,使全场观众所感动。在他们中间有的是盲人,他们虽然看不到,但是他们心中有着阳光,有的不仅学习管乐,而且还学习声乐。来自重固镇的一位盲人叫陈彬,平时靠外婆陪带,在乐团靠一位朋友陪带,在这晚她用一曲《天路》歌颂走了美好2011年。他们也用歌声迎来2012年新年的到来。在音乐会上青浦音乐家协会的指导老师、青浦民主党派合唱团都为区残联管乐团助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