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青浦残联2009版 > 康复指导
 
3、言语残疾的评定标准是什么? (中国残疾人实用评定标准)
发布日期: 2003-05-30 字号:[] [] [] [增加行距] [缩小行距] [加粗] [高亮] [还原]

    言语残疾指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的言语障碍(经治疗一年以上不愈者),而不能进行正常的言语交往活动。言语残疾包括:言语能力完全丧失及言语能力部分丧失,不能进行正常言语交往两类。言语残疾共有4级。一级指只能简单发音而言语能力完全丧失者;二级指具有一定的发音能力,语音清晰度在10-30%,言语能力等级测试可通过一级,但不能通过二级测试水平;三级指具有发音能力,语音清晰度在31一50%,言语能力等级测试可通过二级,但不能通过三级测试水平;四级指具有发音能力,语音清晰度在51-70%,言语能力等级测试可通过三级,本标准适用于3岁以上儿童或成人,明确病因,经治疗一年以上不愈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