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青浦残联2009版 > 康复指导
 
4.怎样教聋儿感受声音的高低?
发布日期: 2010-08-03 字号:[] [] [] [增加行距] [缩小行距] [加粗] [高亮] [还原]

    培养聋儿辨听声音高低的能力,将有助于其学习辨听和模仿声调。您不妨依下法进行训练:准备口琴或类似发声物1件,木板1块,铁钉3~5个,纸环3个。 将钉好铁钉的木板靠立在墙边。吹响口琴中央部分的一个音。让孩子注意听,并尽力记住,由您将一个纸环挂在木板中间的铁钉上。吹响口琴最高的音,将另一个纸环挂在最高的一个铁钉上;再吹响口琴最低的音,将最后一个纸环挂在最低的一个铁钉上。 吹响口琴中央部分的一个音,让孩子多听几次,然后将纸环套在木板中央的铁钉上。要求孩子听到更尖、更细的声音时,在中央上方的铁钉上挂纸环。否则,将纸环挂在中央铁钉的下方。 待孩子熟悉后,可改用其他发声物重复练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