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青浦残联2009版 > 街镇信息
 
夏阳街道阳光心园组织学员开展松江一日游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6-10 字号:[] [] [] [增加行距] [缩小行距] [加粗] [高亮] [还原]

6月4日天气晴朗,夏阳街道阳光之家、阳光心园组织学员和家长开展了一次“团建”活动,本次活动的内容是游览松江醉白池和泰晤士小镇。学员和家长以及随行工作人员约50人。

醉白池是江南著名的古典园林,是上海的旅游胜地之一。学员们在醉白池大门口合影之后,排好队有序地进入园林。园内绿树成荫,空气比园外舒爽不少。在导游的带领下,学员们穿过曲径回廊,行过小桥流水,仿佛穿越了时空一般。这里不仅有亭台楼阁,更有历史艺术碑廊、“十鹿九回头”石刻、《赤壁赋》真迹石刻、《难得糊涂》石刻等艺术瑰宝,还有树龄在三、四百年的古银杏树等等。学员们在醉白池享受到了大自然的风光,同时也受到了中华历史文化的熏陶,与自然交融,与历史对话。

考虑到天气和学员们的身体状况,学员分成两队。一队在绿荫处散步休息,一队则进行深入探访。泰晤士小镇是著名影视作品《小时代》的取景地。泰晤士小镇引入英国泰晤士河边小镇风情,其建筑、道路、桥梁、天主教教堂完全彰显着小镇的欧陆风情,是一个集居住、旅游、休闲等多项功能的大型社区。与醉白池相比,仿佛是两个世界。虽然天气比较炎热,但没能阻挡住学员们探访的脚步。

在回程的大巴上,学员们交流着这次外出游玩的体会,在导游的“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的歌声中,结束了此次行程。

通过这次外出活动,阳光之家和阳光心园的学员们走出家门,走出青浦,观赏到了上海其他地区的不同风景。增进了学员与学员之间、学员与家长之间、学员与阳光机构的工作人员之间的交流。在开阔视野,体验自然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东西方文化的不同,既给学员们上了一堂历史文化课,同时也有益于学员们的身心健康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