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青浦残联2009版 > 街镇信息
 
“我们的节日”——春节联欢会
发布日期: 2019-01-28 字号:[] [] [] [增加行距] [缩小行距] [加粗] [高亮] [还原]

爆竹声声辞旧岁,欢欢喜喜过大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而春节是我国民间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是我国人民庆贺丰收、祈福风调雨顺、家人团聚的日子,此次活动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深入挖掘春节所凝结的优秀传统文化内涵,鼓励学员积极参加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学员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推动中华文化历久弥新、不断发展壮大。

了解“春节”的知识,通过PPT让学员深入了解了解春节的习俗,春节的由来,春节的吃文化。和学员家属一起制作新春贺卡.引导学员动脑设计,动手制作新春贺卡等手工制品,反映对新春的一种期盼,一种祝福。每年年底对所有学员进行五星评定并发放奖品,以此鼓励学员在新的一年中的提高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在最后学员们献上了歌曲,还有太极拳的表演,学员和家长们都沉浸在联欢会的气氛中。

001fd045ff5a1db8f4a70a.jpg

   通过此次活动,突出“喜庆祥和过大年,传统文化再继承”,遵循简洁可行、力所能及的的原则,深入挖掘春节的文化内涵,以活动为载体,吸引全体学员广泛参与,培养和树立学员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增强学员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着力营造欢乐、祥和、平安、健康、文明的节日氛围。

                                                                                                       

华新阳光家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