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青浦残联2009版 > 街镇信息
 
心系残疾人健康 免费体检暖人心
发布日期: 2019-01-28 字号:[] [] [] [增加行距] [缩小行距] [加粗] [高亮] [还原]

为了让辖区残疾人做到没病早预防,有病早发现、早治疗,提高辖区范围内残疾人身体健康水平,区残联组织重固镇残疾人为期两天的免费体检活动,阳光家园全体学员都参加了体检。

为了让村居的残疾人知道健康体检的具体时间、地点以及注意事项,各村居残疾人专职委员采取了电话和上门走访的方式一一通知,确保每一位残疾人都能通知到。

001fd045ff5a1db8a1bc05.jpg

2019年1月24日和25日两天重固镇各村居的残疾人乘坐大巴前往上海市养志康复医院(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进行体检,本次体检的空腹项目包括:留取血标本、超声检查;无需空腹项目包括:内科、外科、耳鼻喉科、眼科、口腔科、心电图、X线检查、尿标本留样等各项检查。各村居残疾人分为7个组进行体检,每一组都有体检中心的医导带队,发放体检证和体检安排表,帮助行动不便的残疾人逐项参加体检并维持好现场体检秩序,在医护人员的合理安排下,在医导的热情陪伴下,大家井然有序地完成了体检内容。体检结束后有早餐供应及小礼物发放,体检工作开展的非常顺利,也得到了残疾人朋友的一致好评。

两天体检指标人数268人,实际体检人数268人,完成体检目标。

作为弱势群体,许多残疾人收入低、生活困难,较容易忽视自身健康问题。通过体检让残疾人及早的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为残疾人疾病预防、治疗和康复提供了依据,也充分体现了政府和区残联对残疾朋友的关心和爱护,进一步提高了残疾人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