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青浦残联2009版 > 街镇信息
 
华新镇系列活动庆祝第28个“全国助残日”
发布日期: 2018-05-23 字号:[] [] [] [增加行距] [缩小行距] [加粗] [高亮] [还原]

 

你知道吗?每年五月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今年520日是第28个全国助残日。此节日旨在促进人们对残疾问题的理解和动员人们支持维护残疾人的尊严、权利和幸福。

今年助残日活动主题为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残疾人一个都不能少”,华新镇残疾人联合会为营造良好的扶残助残社会氛围,通过慰问、演出、共建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现残疾人事业发展成果,充分展示残疾人自强不息精神,充分传播人道主义思想,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全面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

结对一批共建单位

女企业家协会、农业银行、凤溪小学、凤溪社区委员会、文体中心、受理中心等12家单位完成了与镇阳光家园的结对共建。共建单位将从“学习上帮助、生活上照顾、心理上疏导、权益上维护”等方面与对家园开展帮扶活动。并通过“阳光家园”扶残平台,与镇残联携手,共同助力全镇残疾人勇敢面对生活挑战,共奔幸福小康。                                         

                                                   

举办一场主题融合活动。

 

华新镇开展助残日专题融合庆祝活动。活动上,来自社区的志愿者阿姨、来自学校的小朋友、来自企事业单位的爱心人士与残疾人朋友载歌载舞、共同演出,其乐融融的氛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启动一系列兴趣课程。

因阳光家园内部装修而暂停的志愿者兴趣课程,在助残月期间重新启动,志愿者们将会每周给阳光家园学员们带来音乐、美术、手工、体育、生活服务等的兴趣课程。旨在丰富学员的生活、培养学员动手能力,提高学员社会适应能力,为今后的生活做好准备。  

     

                                                    

观看一场“正能量”电影

助残月期间恰逢母亲节,镇残联组织残疾人观看了温馨励志电影《我是你妈》,简单、日常、真诚的影片引起残疾人们的共鸣。感动之余,也希望每一位残疾人能理解家人的不容易,更加珍惜家人陪伴。

组织一趟春日踏青游。

迎着5月温暖的阳光、和煦的春风,阳光家园的学员们在工作人员与志愿者的陪同下前往周浦花海及新场古镇开展户外融合拓展活动。活动中学员们尽情拥抱自然,感受生命的灿烂;漫步古道,体会生活的缤纷,也激发了他们对于美好未来的希冀与信心。

                                    

                                                     

    之后,镇残联还将对7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节日慰问,给困难人员家庭带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在全社会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良好氛围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残疾人一个也不会掉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