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青浦残联2009版 > 就业培训
 
加大残疾人就业力度,着力推进区府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 2012-03-15 字号:[] [] [] [增加行距] [缩小行距] [加粗] [高亮] [还原]

    青浦区残联采取五项措施,着力推进残疾人就业。残疾人就业是列入区政府重点工作之一,为使这项有序推进,并落实到实处,区残联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参加实施。

    一是,制定年度就业计划,并纳入政府考核。及时将400名就业指标分解到各街镇,同时加强督促指导。按比例就业推荐,兴办福利企业,扶持援助非正规就业和个体创业等多文化就业方式,以确保残疾人就业指标的完成。

    二是,深入福利企业,开展调研,进行政策宣传。针对福利企业新政策的实施出现的新情况,深入到企业中去,先后在白鹤,练塘等镇的福利企业进行调研,了解到他们实际困难和运行现状,并进行政策宣传,研究调整本区扶持福利企业稳定发展的相关政策,以切实维护企业和广大残疾职工的合法权益。

    三是,积极搭建平台,抓好就业援助月活动。区残联及各街镇分别举办了就业招聘会,促进了残疾人就业,还开展政策咨询和就业指导等。

    四是,做好残疾人毕业学生的就业推荐工作。对残疾大学生及其家长做好职业指导和心理疏导工作,及时组织学校残疾人毕业学生参加职业指导培训,企业用工招聘会,座谈会,为用人单位与残疾学生筑就沟通的桥梁,尤其是在见习和实习机会做好用工推荐。

    五是,抓好“阳光基地”的规范化管理,为就业困难的残疾人提供非正规就业援助,区残联积极做好服务和指导,确保“阳光基地”稳定运作长效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