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青浦残联2009版 > 就业培训
 
本市农村残疾人扶贫基地调研会在青浦召开
发布日期: 2015-04-20 字号:[] [] [] [增加行距] [缩小行距] [加粗] [高亮] [还原]

日前,市残联副理事长郭咏军一行15人到青浦区调研残疾人扶贫基地工作开展情况。区残联理事长衣伟昌、副理事长陈水根、练塘镇副镇长庄娟陪同调研。出席调研会的还有市残联教就处处长费建新、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孙琦、相关区县残联理事长及相关负责人员、区残疾人劳动服务所所长张烈言、练塘镇残联理事长曹建文,以及青浦区残疾人扶贫基地代表。

调研会上午首先实地考察了青浦区残疾人扶贫基地代表——上海海邦虾类养殖专业合作。听取了残疾人扶贫基地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实地考察了鱼虾的养殖情况,了解残疾人在扶贫基地中的工作情况。

调研会下午,首先由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就业科科长练进纹解读了近期出台市级文件。接着由陈水根汇报了青浦区残疾人扶贫基地的基本情况;研讨会气氛热烈,松江、金山、奉贤、崇明的区县残联理事长及相关人员分别交流了在残疾扶贫基地开展运行过程的经验和遇到的问题。

郭咏军对青浦区残疾人扶贫基地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小康社会包含了残疾人的小康,我市农村残疾人就业工作是一块“短板”,农村残疾人扶贫基地的帮扶力度要加大,要“搭好”市级文件政策的“车”,实现农村残疾人“增收”。

据悉,目前青浦区现有扶贫基地4家,分布于练塘镇、金泽镇、赵巷镇、白鹤镇(联动)。扶贫基地大部分为专业合作社。白鹤为玉米种植;赵巷为枇杷种植;金泽为林业养护;练塘为水产养殖。扶贫基地就业39名,联动残疾人家庭100户。扶贫基地由镇(街道)残联负责管理运行,区残联业务部门进行业务指导、资金扶持、检查监督。

2015年区残联制定并下发了《青浦区残疾人扶贫基地建设标准与扶持办法》。明确了扶贫基地的建设标准,提高了对扶贫基地的补贴标准,增加了对残疾人的劳动补贴(最低工资的40%),制定了管理制度,规范了工作流程和补贴流程。新的政策对基地和残疾人均有一定的激励作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