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青浦残联2009版 > 工作动态
 
青浦区残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22-10-31 字号:[] [] [] [增加行距] [缩小行距] [加粗] [高亮] [还原]

10月29日上午,区残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党组书记陆惠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部署学习贯彻要求和近期相关工作,区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IMG_4280_proc.jpg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入学,做到学用结合,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把握重点学、结合工作学。要聚焦基层党组织学习情况和工作亮点开展多形式的宣传活动,做到“快、实、准”,积极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对标二十大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各级残联组织和残联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残疾人工作,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残联力量。一是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二是要深刻认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要时代内涵。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残联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结合报告最新表述,进一步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精神,把这作为学习的主题主线,贯穿到各级残联组织的各类学习教育活动的始终。三是要深刻认识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大现实意义。今年是全区残疾人事业“十四五”规划贯彻落实的关键一年,残联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创新理论和重大论断,切实为工作找准方向、确立目标、明确遵循,倍加珍惜所处的时代,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办好自己的事,走好自己的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