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青浦残联2009版 > 工作动态
 
区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区残联开展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 2022-10-25 字号:[] [] [] [增加行距] [缩小行距] [加粗] [高亮] [还原]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10月24日区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区残联。近日,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施剑文作了动员讲话,区残联党组书记陆惠星作了表态发言。

区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区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区残联机关各科室、下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施剑文通报了巡察任务、总体安排,并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他在讲话中强调,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性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突出政治建设,紧扣“两个维护”,确保重大政治责任的落实,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导向作用;二是要认真落实区委要求,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强烈反映的突出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增强巡察监督内容针对性实效性;三是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齐心协力完成区委交付的巡察任务。

陆惠星表示,区残联将全力配合支持做好本次巡察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全体残联干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工作部署上来;二是积极配合,要按照巡察组的要求,本着对党负责、对残疾人事业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全力支持配合好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强化纪律,自觉主动接受区委巡察监督检查;四是认真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巡察问题整改,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加快全区残疾人事业改革发展的实践中。

    区委第一巡察组在10月24日至12月23日巡察期间,设信访联系电话:59727656,电子邮箱Qp_qwxcz@163.com,在区残联机关一楼大厅处设意见箱。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9:00~17:00。主要受理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