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青浦残联2009版 > 工作动态
 
区残联积极推进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9-21 字号:[] [] [] [增加行距] [缩小行距] [加粗] [高亮] [还原]

为高质量推进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9月20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残联理事长高峰,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燕一行走访调研我区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实施情况。

009_proc.jpg

高峰理事长一行先后走访了我区金泽镇、白鹤镇的2户残疾人家庭,每到一户残疾人家庭都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实地了解他们的起居出行及改造需求,认真听取残疾人及其家属对无障碍改造提出的意见建议,同时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困难,现场提出指导意见。

    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是一种“量体裁衣”式个性化改造,根据残疾类别、残疾人实际需求,实施“一户一方案”设计,着眼解决他们最基本、最迫切、最可行的改造内容。无障碍改造涵盖了台阶坡化、低位灶台改造、卫生间改造、安装扶手和抓杆、浴凳等。在考虑到残疾人的特殊需要的同时,尽最大程度满足残疾人日常生活需要,切实为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真正把无障碍改造落到实处,为他们提高生活自理能力、更好地融入社会创造更多更好的条件。2022年区残联计划为167户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