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青浦残联2009版 > 工作动态
 
推动残疾人事业更高质量发展-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开展残疾人工作集体调研
发布日期: 2021-07-23 字号:[] [] [] [增加行距] [缩小行距] [加粗] [高亮] [还原]

7月22日上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华桂,党组成员、副主席顾啸流、董永元等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开展残疾人工作集体调研。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陆惠星,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许建忠、陈燕等参加调研。

006.jpg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重固镇阳光家园,在镇党委书记陈汇青,党委副书记、镇长顾荷英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家园的基础设施情况,详细了解了家园的日常运行和学员活动等情况。

随后,调研组一行赶到白鹤镇的上海海陆丰船用阀门有限公司和扶残涉农经济组织-上海先福蔬果专业合作社。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卫群的陪同下实地调研残疾人集中就业和农村困难残疾人帮扶工作情况。

007.jpg

最后,调研组一行来到爱心商店,调研爱心商店的基本情况、运行模式和残疾人就业情况。

座谈会上,陆惠星就我区残疾人工作基本情况以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作了简要汇报。

008.jpg

李华桂主席对我区残疾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近年来我区残疾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以及各部门的积极配合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区残联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强烈的责任感抓好残疾人就业、保障、服务等工作。同时李华桂主席对残疾人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加大宣传,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残疾人事业发展。二是要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通过政策扶持、搭建平台等方式,促进残疾人充分就业。三是完善残疾人精准扶贫,在残疾人家庭子女就业、残障儿童及残疾人家庭子女教育等方面狠下功夫。四是要提升残疾人就业技能,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多形式多层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升残疾人就业竞争力。五是要深入挖掘热心公益事业的企业典型案例,树立榜样、凝聚共识,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推动残疾人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