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青浦残联2009版 > 工作动态
 
书记讲党课|走进烽火年代、重温红色记忆
发布日期: 2021-06-30 字号:[] [] [] [增加行距] [缩小行距] [加粗] [高亮] [还原]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区残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6月29日上午,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陆惠星以《走进烽火年代 重温红色记忆》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

005.jpg

陆惠星同志围绕四个方面讲述了青浦的革命斗争史。一是追求真理,坚定信仰,介绍了青浦最早党组织的建立与发展情况。二是坚强不屈、视死如归,讲述了青浦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农民武装暴动情况。三是勠力同心、百折不挠,回顾了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青浦共产党人的革命事迹。四是同仇敌忾、保家卫国,讲述了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青浦英雄儿女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同仇敌忾、保家卫国的感人故事。

陆惠星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正确把握这次党课教育的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深刻理解红色政权、新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都是多么的来之不易。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理论上清醒和政治上坚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念和力量,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担当,切实转变作风,密切与基层残联和残疾人的联系,真正了解残疾人的所需所求,千方百计解决残疾人的实际困难,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从而开创新时代青浦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创造新业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