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青浦残联2009版 > 工作动态
 
区残联党组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及个人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1-02-08 字号:[] [] [] [增加行距] [缩小行距] [加粗] [高亮] [还原]

按照区纪委、区委组织部相关工作要求,2月5日上午,区残联党组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及个人民主生活会。区委第十五督导组组长杨雪虹及相关同志出席会议并指导,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许建忠、陈燕参加会议,党组书记、理事长陆惠星主持会议。

0205.jpg

会前残联党组从“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全面征求意见建议、开诚布公进行谈心谈话、务实开展问题检视、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陆惠星通报了区残联党组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残联党组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从5个方面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对下一步工作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党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主动认领问题。随后,陆惠星带头开展自我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个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相互批评,达到了改进工作、增进团结、加油鼓劲的效果。

杨雪虹代表区委督导组对区残联党组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做了点评,她指出,区残联党组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紧扣主题发言、查找问题深入实在、开展批评较真碰硬、整改措施具体有力。下一步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推进残疾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建章立制,持续抓好整改落实,要从严从实,抓好总结反馈。

 陆惠星总结会议情况并作表态发言,他强调,残联党组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四个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整改落实。一是进一步抓好理论武装。按照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的要求,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各领域前沿知识,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不断提高理论修养、政治素养。二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加强党性锤炼,坚定信仰信念,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对党绝对忠诚,保持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持政治立场不移,确保政治方向不偏。三是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把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贯穿工作始终,强化责任意识,敢于直面问题,真正做到履职尽责、忠诚担当。要聚焦“十四五”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继续弘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正视短板不足,深挖优势潜力,全力以赴补短板、攻难点、破瓶颈,推动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新水平。四是进一步树立良好形象。党组班子带头,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正风肃纪、廉洁自律上,驰而不息反“四风”、转作风、树新风,进一步提升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残联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