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青浦残联2009版 > 工作动态
 
青浦区第三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8-29 字号:[] [] [] [增加行距] [缩小行距] [加粗] [高亮] [还原]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残疾预防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宣传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动员全社会更加关注和支持残疾预防工作,8月25日下午,由区残联、区卫健委联合主办的第三次全国“残疾预防日” 主题宣传活动在万达茂B区广场隆重举办,今年的主题是“残疾预防,从生命源头做起”。区残联理事长陆惠星、兼职副理事长周明浩,区卫健委副主任胡炯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各街镇残联理事长、副理事长、专职干部等出席此次活动。

合影.jpg

合唱.jpg

区残联理事长陆惠星为活动致辞,在建国70周年华诞之际,展示了由青浦区残疾人读书会创作的系列微电影。现场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残疾人文艺演出,吸引了广大群众的驻足观看,每一个演出都得到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这充分展示了我区残疾人朋友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也是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体现。

眼防宣传1.jpg

此次残疾预防日活动也得到了区卫建委的大力支持,现场安排了新生儿疾病筛查、眼病防治、精神病防治、聋基因知识宣传、政策咨询和保健按摩等咨询服务。此次残疾预防日的宣传重点:一是优生优育知识,以育龄妇女、孕产妇、儿童等人群为重点,围绕婚前、孕前、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增强重点人群残疾预防意识,减少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二是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使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能及时申请康复救助;三是残疾预防核心知识,围绕有效控制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着力防控疾病致残、努力减少伤害致残、显著改善康复服务。让广大群众在观看演出的同时普及残疾预防核心知识和残疾预防的相关政策,使大家能识别主要致残风险和残疾预防的有效途径,尽量减少残疾的发生。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增强“残疾预防、从我做起”,“推进残疾预防,建设健康中国”的理念。提升公众自觉预防残疾的意识,全社会共同重视残疾预防,防范致残风险。同时营造了良好的扶残助残社会氛围。推动从生命源头做好残疾预防,推动健康中国建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