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青浦残联2009版 > 工作动态
 
区残联调研适残公共服务设施 助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
发布日期: 2019-07-22 字号:[] [] [] [增加行距] [缩小行距] [加粗] [高亮] [还原]

为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7月16日,区残联理事长陆惠星、副理事长陈燕一行分别赴重固镇徐姚村、朱家角镇张马村和练塘镇东庄村开展适残公共服务设施调研,并与各镇、村相关负责人开展座谈。

东庄xiugai.jpg

徐姚村2xiugai.jpg

调研座谈中,区残联听取了各村在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工作中有关无障碍设施、康复辅助设施的各类需求。随后,区残联介绍了公共服务设施无障碍改造及康复辅助设施配置的基本想法。调研组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各村级事务服务中心、日间照料中心等场所。下一步,区残联将组织专业机构对三个示范村的公共服务设施进行设计,形成改造和配置方案,最后落实改造工作。

陆惠星理事长表示:在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过程中,要充分认识完善无障碍设施的重要意义。这不仅关系残疾人的切身利益,也体现着社会文明程度和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保障残疾人享有出行、办事、沟通等各种便利,让残疾人可以在家门口享受到更好、更完善、更人性化的服务。同时为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融入更多的残联元素,推动我区乡村振兴更上一个新台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