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青浦残联2009版 > 工作动态
 
沟通无障碍 服务在身边
发布日期: 2019-07-11 字号:[] [] [] [增加行距] [缩小行距] [加粗] [高亮] [还原]

7月8日下午17:30,区残联接到盈浦街道派出所民警的紧急求助电话,请求区残联安排一名手语翻译协助民警办案并与报案人沟通和翻译。接到电话后区残联第一时间联系区聋人协会副主席汤松梅,很快得到了她的积极响应并由残联工作人员快速送往派出所。

07081.jpg

由于报案人是一位聋哑老人,文化程度不高,办案民警无法详细准确地与报案人沟通。汤松梅在了解具体情况后,以专业的手语和口型与报案老人耐心、细致地沟通,将老人所要表达的意思准确无误的翻译给办案民警。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沟通翻译,使办案民警了解了事情的始末并做好相关笔录。通过手语翻译,不仅让聋哑老人充分详细描述事发的经过,而且也为办案民警提供准确细致的供述。事后,办案民警和老人家属都对区残联及时指派汤松梅帮助手语翻译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9年,区残联已接到两次关于帮助手语翻译的请求,面对全区公共服务行业手语翻译匮乏的现状,区残联领导也相当重视,拟于2019-2020年在全区针对公共服务行业的相关从业人员举办手语培训班。希望能有效促进公共服务领域能更好地为听障人士服务,积极营造无障碍交流的良好环境,切实解决听障人士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同时进一步完善对残疾人的支持保障体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