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青浦残联2009版 > 工作动态
 
区残联组织残疾人外出参观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6-12 字号:[] [] [] [增加行距] [缩小行距] [加粗] [高亮] [还原]

近年来,为不断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残疾人实现文化小康,区残联每年组织全区千名残疾人走出家园看青浦活动。今年,区残联以“共促残健融合 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组织全区十一个街镇的千名残疾人外出参观活动。6月11日,区残联组织徐泾镇90余名残疾人赴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和花开海上生态园参观游览。

合影00.jpg

参观000.jpg

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现为上海市抗日战争纪念地、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全民国防教育基地。纪念园内警世钟亭、抗日主题石雕壁画、“1937.11”紫砂浮雕、遇难乡民纪念墙等都生动再现了当年日军的罪恶行径。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通过大量史料和实物,穿越时空,重新认识、了解当年金山卫军民和各界仁人志士奋勇抵抗日军侵略的史实,补写和充实中华民族抗日战争史中这段鲜为人知的历史片段,更是让我们所有华夏儿女都能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警示未来”。

轮椅7.jpg

合影花园.jpg

花开海上生态园是融合科普、展示、观赏游览于一体的赏花主题公园。公园由花海、梅园、樱花园、秋景园四大园区组成。迎着微风,大家行走在绿树成荫的生态园小道,沿途闻闻花香、听听鸟叫、欢声笑语不断。六月正值百合花开,大家驻足在百合花园区,呼吸着花的清香,欣赏着花园的美景,纷纷合影留念,记录这美好的时刻。

区残联为保证此次活动顺利进行,还安排了一名随行医护人员,如遇突发情况,能为残疾人提供及时、必要的医疗救助。同时还配备了轮椅车,为大家出行提供方便。后续区残联还将分批组织其余十个街镇的残疾人外出参观。通过户外行走,为那些热爱生活,怀揣梦想的残疾人提供一个机会,一个平台,让他们能“迈出家门”、“走出村口”。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同时放松心情,增进互相之间的交流,提高他们的感知、认知、参与社会的能力,融入社会更好的实现自我价值。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