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青浦残联2009版 > 工作动态
 
“自强脱贫 助残共享”-青浦区第29次“全国助残日”宣传暨“阳光心园”十周年成果展示活动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 2019-05-24 字号:[] [] [] [增加行距] [缩小行距] [加粗] [高亮] [还原]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 5月19日是第29次“全国助残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自强脱贫、助残共享”。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高质量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营造扶残助残、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 5月15日下午,区残联在盈浦街道文化活动中心隆重举行第29次“全国助残日”宣传暨“阳光心园”十周年成果展示活动。

牌面.jpg

市残联副理事长莫彬彬,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金俊峰,市残联宣文体处处长孙献忠,区残联理事长陆惠星、副理事长陈燕,区精卫中心领导,各街镇分管领导、残联理事长、副理事长等出席此次活动。

陆理致辞.jpg

区残联理事长陆惠星首先致辞:近年来,区残联认真贯彻落实市残联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创新工作思路,提振精神活力,全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良好氛围。同时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让广大残疾人朋友有更多的幸福感、满足感、获得感,努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为此,我区在残疾人康复服务、就业创业、智慧助残、融合共享等方面创新工作方法、推出实际举措,取得了工作实效,并且在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工作中跨前一步、主动作为,与嘉善县、吴江区、昆山市开展残疾人工作领域的合作交流,充分体现了落实国家战略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显现了青浦“桥头堡”、“主阵地”作用。

宣传画册.jpg

活动现场,在区残联印制的“沐浴阳光、你我同行”扶残政策卡通宣传画册首发仪式上,市残联副理事长莫彬彬、副区长金俊峰一同为十一个街镇授受画册。今年恰逢阳光心园成立十周年,活动仪式上,市残联宣文体处处长孙献忠、区残联理事长陆惠星分别为阳光心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今年的主题活动,得到了昆山、嘉善、吴江残联的大力支持,分别带领三地残疾人文艺队伍来青浦参与此次演出。文艺演出在白鹤镇残联青春活力的啦啦操《青春节拍》中拉开了序幕,昆山市残联的古筝合奏《云水禅心》、歌伴舞《爱在天地间》,吴江区残联的二胡独奏《战马奔腾》、歌伴舞《中国字画》,嘉善县残联的独唱《善城有爱》、体育舞蹈《轮椅舞》等一个个精彩的演出、一幅幅唯美的画面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热烈掌声。

昆山 歌伴舞.jpg

活动现场还安排了阳光心园成果展示、政策宣传、法制宣传、盲人保健按摩、康复辅助器具展示、金轮椅就业项目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

活动结束后,市残联副理事长莫彬彬一行来到我区盲人医疗按摩机构-青浦区乾宁堂启实中医门诊部。察看了机构内的盲人按摩室,亲切询问了机构的运营情况和盲人按摩师的收入和生活情况。走访中,莫理对我区盲人医疗按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勉励盲人朋友要自立自强、脚踏实地,努力提高按摩专业知识和能力,为发展盲人医疗按摩事业贡献力量。

莫理 盲人保健按摩00.jpg

近年来,“全国助残日”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扶残助残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助残周期间,区残联还将举办残疾人门球联谊赛、组织千名残疾人外出参观、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等一系列活动,以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逐步形成全社会都来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氛围,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增强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积极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