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青浦残联2009版 > 工作动态
 
扶残助残进老区、合作共赢促发展
发布日期: 2019-04-30 字号:[] [] [] [增加行距] [缩小行距] [加粗] [高亮] [还原]

按照市残联工作安排,4月24日-27日由市残联副理事长郭咏军带队领青浦区残联、市残联信息中心、市残疾人康复职业培训中心负责同志赴江西省井冈山市、永新县实地调研残疾人工作,协商对口帮扶项目。青浦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陆惠星,区残联康复宣文科科长张烈言参加调研。

1.jpg

2.jpg

调研期间分别参观了井冈山市残疾人康复和抚养中心、井冈山市龙市镇城南社区残疾人康复站、井冈山市残联、永新县残联、永新县才丰乡“爱心屋”志愿者协会等残疾人管理服务场所。分别与井冈山市残联、永新县残联开展了座谈交流。

井冈山市、永新县均属吉安市管辖,为革命老区,历史文化悠久。受限于经济发展和社会公共服务等因素,残疾人事业发展相对滞后,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社会保障等方面迫切需要帮助和提升。

3.jpg

在交流座谈中,陆惠星理事长介绍了上海市青浦区残联在残疾人工作领域的做法和创新思路,提出残疾人工作:一是“联合”即联合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充分发挥残工委成员单位,共同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二是“联系”即联系残疾人,联系爱心组织,加强工作调研,创新工作方法,将调研成果及时转化为制度化、政策性安排;三是“廉政”即合理合法合规使用好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加强廉政建设。同时提出对口帮扶不仅要“授人以鱼”,更要“授人以渔”。今后将在人员培训、经验交流、设施设备支援等方面开展对口合作。

短短几天的调研考察,调研组深深感受到了革命老区残疾人同奔小康的迫切愿望,感受到了携手共促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希望以此为开端,加强两地的互动交流,共同谋划残疾人事业的美好未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