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青浦残联2009版 > 公告栏
 
青浦区残疾人联合会2018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及决算草案的审计整改结果的公告
发布日期: 2019-12-18 字号:[] [] [] [增加行距] [缩小行距] [加粗] [高亮] [还原]

青浦区审计局于2018年12月至2019年3月,对2018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及决算草案情况进行了审计,并延伸审计1个所属预算单位。现将我单位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我单位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了领导班子会议,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拟定出整改工作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关于预算编制不够完整问题,我单位一是积极组织人员对预算编制等相关文件开展学习研讨。二是对于区残联收到上级相关条线拨入专项经费已严格执行预算管理要求全部纳入本部门预算。

二、关于部分项目预算执行不到位问题,单位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单位相关人员加强学习预算编制手册,每月度或季度末在单位内部进行预算执行情况通报。同时财务部门进一步加强预算执行管理,严格按时间节点执行支出,督促项目管理加快推进项目实施。

三、关于对下拨的专项资金监管不够到位问题,一是每年委托会计师事务所对街镇进行审计并对审计结果进行通报,根据审计意见和建议及时整改。二是加强对各街镇财务与残疾人工作者资金管理业务培训。三是进一步加强对街镇残联项目实施管理上的指导和监管,要求各个街镇每月上报拨入专款情况统计表。四是根据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要求,进一步完善了区与镇街道预算管理,对于结余在各街镇的项目资金经梳理已上缴各街镇财政。

四、关于残疾辅助器具管理缺失问题,我单位已制定仓库管理制度并做好辅助台账。通过规范租赁、租借手续,妥善保管、定期核查,加大对辅助器具的管理。

五、关于固定资产基础管理不够到位问题,残联严格执行《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加强对固定资产的管理,定期做好资产的盘点工作,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及时处置报损资产,确保资产的安全和完整。

特此公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