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青浦残联2009版 > 公告栏
 
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15-04-13 字号:[] [] [] [增加行距] [缩小行距] [加粗] [高亮] [还原]

各行政、事业、企业单位的领导、热心支持残疾事业发展的各位朋友:

    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的一员,他们期盼着和正常人一样的生活。享受政策开放的成果和美好生活的明天。然而,这美好的愿望却被无情的残疾所障碍。需要政府的关心和社会各界的支持,才能实现残疾群体的良好愿望。

   有自闭症的残疾群体,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很多自闭症患者;既没有语言交流,也没有社会交往,生活闭塞,发育不良,并伴有很大程度的精神障碍,严重时有自残、自杀倾向,这就需要患者家属的终身看护,对家庭人员带来了极大的不安和精神创伤。真可谓家有一个残疾人,经济拮据步难行,家有一人自闭症,全家搞得不安宁。据统计全区自闭症患者已占据了贫困残疾群体的35%左右,严重影响了残疾家庭人员的正常生活。

   调查资料显示,全区各镇(街道)都有不同程度的自闭症患者,少则几人、多则十几人。只要走进患者家庭,有良知的人自然会被眼前看到的所惊心,一个身材均称,五官端正的孩子,竟然是一个遇事不闻的呆子、傻子,发起病来,精神失常,敌视对方,有时可能伤及无辜,严重时自残、自杀的情况时有发生。使家人哭笑不得,既有恐惧之感,又有怜悯之心。成天生活在担惊受怕之中,一旦跨出家门会给左邻右舍带来很大的烦恼。

    患有自闭症儿童的家庭除了精神上受到折磨外,在经济上更是苦不堪言。为了治病家长们东奔西忙;四处求医,花尽了全部血汗钱,还东拼西凑借了一身债,成为因病致贫的特困对象。区残联也想尽了一切办法,尽量能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去年区残联在专项经费中拿出1800多万元,为这些特困家庭进行特惠补助,帮助他们缓解燃眉之急。但苦于资金面比较紧张;难以满足残疾家庭的基本生活需求。

    为了为全区残疾贫困家庭、自闭症家庭,以及所有的残疾人家庭,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体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区残联倡议,在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提倡在全区范围内掀起一个为“我为自闭症儿童献爱心”助残募捐活动。希望全区各行政、事业、企业单位的领导,独资、合资、联营企业的老板们、以及长期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朋友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伸出你们的援助之手、慷慨解囊、行善积德,做一点好事,献一笔爱心。为残疾事业的发展做一点贡献。让阳光照到每个残疾人的心间。

    联系方式:青浦区残疾人联合会(青松路231号,206室)

    募捐热线:59738162(工作日上午8:30至11:00,下午13:30至17:00,节假日除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