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青浦残联2009版 > 辅助器具
 
3.怎样辅助截瘫、偏瘫和儿麻后遗症者站立行走?
发布日期: 2010-06-10 字号:[] [] [] [增加行距] [缩小行距] [加粗] [高亮] [还原]

    截瘫、偏瘫和小儿麻痹后遗症(脊髓前角灰质炎后遗症)的部分患者,腰以下的神经调节、肌肉收缩、骨关节活动功能出现障碍,失去了站立支撑和行走迈步的能力,多采用矫形、支撑辅助具重新建立站立与行走的功能。这类辅助器具呈套式,装在瘫痪的下肢外表,起到支撑、矫形的作用,并帮助站立、行走,从髋至足予以支撑,故又称长支具下肢矫形器。 长支具下肢矫形器中有单腿长支具,以及腰、髋、膝、踝、双下肢长支具。穿戴上这种长支具的患者,经过康复指导的训练以后,可在室内和庭院内站立行走,有些人还可在社区内散步。因脑瘫、偏瘫、小儿麻痹后遗症而致踝关节畸形和功能异常者,主要表现为足内外翻、足内外旋、垂足和跟行足。这类患者应当采用足踝矫形器(短支具)矫正畸形,可以改善行走功能。这种矫形器,需要在专业矫形器装配部门订制装配,价格依材料和复杂程度而定,一般在600元左右(1999年,人民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