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青浦残联2009版 > 辅助器具
 
2.怎样辅助下肢截肢者直立行走?
发布日期: 2010-06-10 字号:[] [] [] [增加行距] [缩小行距] [加粗] [高亮] [还原]

    下肢截肢者应当到综合康复中心、肢体康复医院、假肢厂(站),装配合适的假肢。我国目前装配的下肢假肢,分为小腿假肢、大腿假肢和髋关节离断假肢三种类型。 穿戴上假肢并经过行走训练后,一般可连续走1公里左右。经过刻苦训练后,有人可练出接近正常人的行走姿态。假肢的使用寿命一般为2-3年,故穿2-3年后需更换调整一次。 穿上假肢,重返社会,实现人生价值的事例很多。前苏联“无脚飞将军”马特洛索夫就是其中之一。在卫国战争时期,这位飞行员因伤截肢后,安装了假肢,靠自己的刻苦训练,又重新飞上蓝天。我国的肢残运动员穿着假肢在国际残疾人支付会上夺得了一枚枚奖牌,向世界展现了中华民族顽强拼搏的精神。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