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青浦残联2009版 > 辅助器具
 
区残联辅具中心开展辅具知识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12-08-16 字号:[] [] [] [增加行距] [缩小行距] [加粗] [高亮] [还原]

辅助器具适配是残疾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一件合适的辅助器具可以提高残疾人的自理能力和行动能力,减轻护理人员的负担,更重要的是提高了残疾人的生活质量水平,树立信心,帮助他们更好的融入社会生活。

辅助器具的种类繁多,不同的辅具有着不同的功能。为了普及辅助器具知识,提高全区助残员的辅具业务知识,将辅助器具政策传播得更广,我区残联辅具中心特开展了助残员辅助器具知识培训班,培训对象为全区所有的助残员,由区残联辅具中心负责人沈兴华和朱家角人民医院康复中心的李章吉医生作相关培训。培训内容有:助残员在辅助器具普通配发工作中的职责、辅助器具相关业务的介绍、截瘫患者的辅具选择、辅助器具的认识等内容。为了提高培训效率,区残联辅具中心组织人员下乡到各街镇开展培训,每一个培训点安排半天的培训时间,以“小班化”的讲课形式促进学员的接受能力。

此次培训已于8月14日拉开帷幕,计划在4天内完成培训任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