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青浦残联2009版 > 辅助器具
 
三级联动,帮扶残疾人融入社会
发布日期: 2014-07-04 字号:[] [] [] [增加行距] [缩小行距] [加粗] [高亮] [还原]

“没有党和政府的关怀,没有残联的关心,也没有我张燕军的今天!”残疾人小张激动的说,他是一名37岁的肢体1级残疾人,3岁时因脊髓炎造成小脑瘫痪,长期在床与轮椅车上生活。2012年父亲因劳累过度突发心脏病死亡,照顾他的重担落到了年迈的母亲身上。

今年其母亲到朱家角镇残联通过辅具适配申请悬臂移位吊,由于近几年全市适配需求少,该移位吊已从适配项目中移除,镇残联康复负责人考虑到他的实际情况,将张燕军的情况申报到区残联,通过区残联康复办的沟通和协调,联系到厂方为其进行下一步的安装和调试。

7月2日下午,市辅具资源中心主任宋毓、区残联副理事长苏建明在朱家角镇残联理事长金建华的陪同下,对残疾人张燕军申请的悬臂移位吊的需求进行了走访和评估。经评估小组评估,适配电动轮椅车方便其外出,减轻照顾者的负担,并适配了电动护理床、充气床垫、浮云坐垫以防止褥疮,坐便淋浴轮椅车方便他如厕、洗澡。今年上半年进行的无障碍改造(加大门口宽度)也大大的方便了电动轮椅车的出行,提高了其生活自理能力,让他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提升生活质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首页】